暘涼

在那之後

讀到此書時,喬尼·喬斯達已然不復為當年歲月中的少年,花白的髮交雜進褪色的金絲裡,彷若舉瓶與杯對飲那日飄落在頭頂的雪,現在他也不再經常哭泣了。

喬尼的呢喃低語彷若置身森林夜中,輕得像煮過咖啡後將熄的篝火,他細瘦的指頭摩挲紙張上的油墨印字,那頁寫道:

「小辛克萊,當你再呼喚我時,我就不能再如此冒冒失失地騎著馬或乘火車來找你了。你得傾聽自己內心深處,到時候你會發現,我就在你心裡。」

他眨了眨眼睛,那雙曾經晶亮剔透的藍眸如今是沉寂的海灣,浪潮並不激烈翻湧,只是緩慢地漫上岸邊,溢不出他的眼眶。


*沒什麼必要的附註我只是怕我以後忘記自己為什麼這樣寫:書是赫塞的《彷徨少年時》(又稱《德米安》),成書在1919年;SBR背景是1890年,當時喬尼十九歲。

评论(2)

热度(9)